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临汾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临汾开赛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临汾开赛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临汾开赛

7月27日,2014中国•临汾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临汾市美丽的汾河公园景区举行。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来自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队和来自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队分获男、女组冠军,上海交通大学队获男子组亚军。

本次赛事采用8人单桨有舵手赛制,共进行两轮比赛,比赛吸引了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美国耶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和北京大学共12支国内外顶级名校赛艇队伍,在风景如画的汾河河畔挥浆起航,同河竞技。

最终,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队、上海交通大学队、英国剑桥大学队位列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分别为新西兰奥塔哥大学队、法国巴黎第二大学队以及美国耶鲁大学队。

据了解,赛艇源于英国,自1829年英国泰晤士河上举办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以来,赛艇比赛成为牛津、剑桥、哈佛、耶鲁等高校间的固定赛事。

自2001年举办以来,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北京、上海、郑州、四川新津等城市已成功举办多届,是世界高校间重要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本次赛艇挑战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临汾市委、市政府承办,以“生态临汾、绿色临汾、和谐临汾”为主题,是临汾市历史上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在山西省也属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水上体育赛事。(记者 成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临汾 汾河公园 国际体育赛事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