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中华抗战五十年纪念园”在辽宁落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5日,中华抗战50周年纪念园在辽宁沈阳开园,以纪念《马关条约》签订开始,全国人民和台湾人民抵御侵略,迎来抗战胜利的壮举。辽宁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中国近代史料研究中心、东北抗日义勇军研究中心、东北讲武堂研究会的专家学者,抗日老战士,东北抗日义勇军后人等500余人参加了纪念仪式,并共同见证“中华抗战五十年纪念园”的落成。

7月25日,是甲午战争爆发120周的纪念日。“中华抗战五十年纪念园”的主旨是为纪念从1895年《马关条约》签订开始,全国人民开始不间断地抵御日本侵略者,终于迎来1945年抗战胜利的伟大壮举。从而以此激励国人,不屈不挠,团结奋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响应国家民政部号召、减轻百姓的殡葬消费压力,他们还将继续向英烈、见义勇为牺牲者、劳模等具有突出贡献的人群免费提供高档墓地,并提供全程安葬礼仪服务。此项活动将会长期进行下去,近期还将会举行免费安葬活动。

仪式上,相关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要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中华抗战五十周年纪念园工程将于2015年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日全部竣工。(记者 刘策)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抗战 纪念园 沈阳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