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中国最大特卖网站登陆美国硅谷 唯品会首设海外研发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5日,中国最大的特卖网站唯品会(NYSE:VIPS)首家海外研发中心在美国硅谷正式成立,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先生以及唯品会首席技术官高遵明先生出席开幕仪式。唯品会美国研发中心将聚焦于大数据领域的机器学习、移动平台等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其研发团队将由来自中国和美国硅谷的顶尖创新科技人员组成。通过对上述尖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唯品会将为其5000万会员提供更先进的特卖服务和便利购物体验。

“作为中国首个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的特卖网站,唯品会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组建世界最顶级的科技精英团队,唯品会将不断探索国际前沿技术及趋势,从而为消费者带来优越的特卖网购体验,践行我们‘传承品质生活,提升幸福体验’的企业使命。”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先生表示,“毫无疑问,美国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唯品会在中国乃至全球特卖领域的领先竞争优势。”

作为中国首家登陆硅谷设立全球研发中心的特卖网站,唯品会美国研发中心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城市圣何塞(San José)。该城市素有“硅谷首都”之称,是硅谷的商业和研发中心,聚集众多高科技公司。

据了解,唯品会美国研发中心将以大数据方面的机器学习、移动平台创新等领域的研究及运用为主要课题,致力于继续优化唯品会特卖平台,提升唯品会“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限量”的独特特卖体验。此外,研发中心还会独立运作一些重要的发展项目。在大数据方面,研发中心将通过大数据处理进一步优化用户行为分析、营销效果预测、企业运营风险管理;在机器学习方面,研发中心将着重在数据挖掘和平台智能化提升两个模块。在移动平台创新方面,研发中心则将致力于移动端产品浏览和网购功能的优化处理。“唯品会用了两年的时间对美国硅谷研发中心进行筹备,”唯品会首席技术官高遵明先生表示,“选择硅谷作为唯品会首个海外研发机构的主要原因在于,唯品会希望与最顶尖的高科技企业和最优秀的科技精英共事,通过吸引优秀的科研人才,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加速高新技术转化,最终落实到提升用户的优质体验上。”

在艾瑞咨询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B2C购物网站交易规模市场份额”与“中国移动购物企业交易规模市场占比”中,天猫、京东、唯品会分别名列前三。自2012年3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以来,截至2014年第一季度,唯品会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 率先成为为数不多实现盈利的电商企业。如今,唯品会所代表的特卖模式,被誉为与天猫代表的集市模式、京东代表的传统B2C模式共同成为现今中国三大主流电商业态,组成中国一线电商阵营。此次研发中心成立,毫无疑问将进一步巩固唯品会在中国特卖市场的领导地位,使其进一步在主流电商阵营站稳脚跟。

作为中国领先的特卖网站,唯品会始终关注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唯品会美国研发中心的设立有助于提升大数据处理和分析的能力,更好的挖掘用户的行为习惯和喜好,找到更符合用户兴趣和习惯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根据用户需求对产品和服务进行针对性地调整和优化。

通过对美国研发中心未来研发成果的运用,唯品会将让很多想像中的场景变为现实。比如,当你走在街上看到喜欢的商品,或者看到路人背了一款让你心动的挎包,就算不知道是什么品牌,只要拍照并上传至唯品会,平台将立即自动识别并为你展示唯品会售卖的同款商品或类似商品,以“所见即所得”的快速匹配即刻实现你的购物愿望。同时,通过对大数据的研究和运用,唯品会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精选商品、新品,甚至是定制化的服务。比如,可根据会员在唯品会的购物或浏览习惯,让每一位会员在登录后都看到不一样的页面,上面都是他们各自喜欢的商品或内容,这不仅简化了购物环节,通过精准匹配提升售卖率,更让购物过程充满了惊喜。

“用户高忠诚度和高复购率是唯品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一直以来,我们关注用户的习惯和需求,从用户体验出发不断提升特卖体验,使得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变得轻松与快乐,这也是消费者爱上唯品会特卖模式的主要原因之一。”唯品会董事长沈亚先生表示,“美国研发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唯品会对于用户大数据的洞察能力,有利于我们为消费者打造连接世界最前沿技术的特卖体验。”据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唯品会活跃用户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80万人增加至740万人,增幅为165.1%,重复购买率超70%。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唯品会 特卖网站 海外研发中心 美国硅谷 购物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