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生态移民:驶向“幸福港湾”产业仍需发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别墅,花园,健身广场,和远处的群山,天空的白云,组成一幅静谧的五彩画。

这是大城市某个高档社区?不,是绥阳县郑场镇生态移民安置点“幸福港湾”,从深山搬迁来的农民,就住在这样的别墅区里。

贵州生态移民:驶向“幸福港湾”产业仍需发力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前左一)带队观摩绥阳移民新村

贵州生态移民:驶向“幸福港湾”产业仍需发力

绥阳移民点“幸福港湾”

洋房

“以前住的是木房子,现在是小洋楼,家电设备一应俱全。”黎小容作为“幸福港湾”的一员,对现在的住房很是满意。

从山上移民到山下,地基是自己的田,220平方米的新房,黎小容一家只花了12万元,其余的费用由政府补贴。

黎小容说,改变的不只是住房,水、路等基础设施如今已经和其他发达的城镇没什么区别,小区健身和文化设施也应有尽有。

据郑场镇镇长王一军介绍,“幸福港湾”是郑场镇卧龙村移民安置点 ,共安置228户1072人,各级政府共投入资金3373.57万元,安置点靠近集镇及卧龙山,万里湖风景区,可以从事乡村旅游和土特产品交易。

安置点特别注重和山水田园风光结合,围绕万里河建河滨休闲步道,文化景观长廊和旅游休闲凉亭等。另外,配套文化广场、创意绿化带等,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档次。

像黎小容一样住上小洋楼的,还有遵义县泮水镇西安村店子组村民郑德举一家。

今年61岁的郑德举,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原来住在西安村山重组,缺水路也不通,遇上大雨还容易引发山洪和泥石流。现在搬到移民安置点,随着交道的改善,吃穿住行都方便多了。

在搬迁之前,郑德举一度“担心搬下来没有了土地种,没有了收入无法生活。”

“但在政府的补助很诱人。”郑德举说,他家一家九口人,可以低价购入三个门面和三套住房,政府按照人口补助,每人补助1.2万元。

“孩子们以前都是在外打工,有了门面,以后可以自己做生意。”郑德举更看重孩子们的未来。

西安村连片的别墅式楼房让附近的村民“眼红”,更让移民“幸福”。附近店子组的村民张庆告诉记者:“两年前这边还是一片荒地,而今天小洋楼都起来让人羡慕,要是没有国家的政策单靠外出打工恐怕盖不起这样漂亮的房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