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州财政局官员被杀 疑因多次拒受贿得罪人

羊城晚报王芸婷 胡志峰 曾宪莉 2014-07-28 14:1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家属想讨个清白

周瑞清遇害以后,其来自江西和深圳的十几名亲属住在距离周家不远的酒店里,共住十间房。周瑞清弟弟说,每天每间房费为200多元,由荔湾区财政局垫付。但家属称酒店已多次不予续房。

事发后,家属在6月17日向荔湾区财政局和民政局提出了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包括“成立周瑞清因公被害善后处理领导小组、解决周瑞清妻子工作问题、解决住房问题、周瑞清同志因公被害相关赔偿问题,追认周瑞清为烈士”等5项要求。

截至记者调查之日,除了6月30日在信访当场收到的《信访事项程序性受理告知书》,7月4日荔湾区财政局关于信访事项的答复,以及7月11日的《工伤认定决定书》以外,家属没有收到过政府的其他正式回复。

关于家属的各项要求,荔湾区财政局在7月4日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善后问题,已成立专案应急小组;关于追认周瑞清为烈士问题,应在案件审结后,再由区评审中心视案件情况研究是否提出烈士申报;关于追责问题,建议家属方与龙城物业先行协商,或在刑事审判时一并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因为该局于2013年1月通过招投标采购了深圳市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物业管理服务。

家属对于此回复函并不满意,在家属看来,回复函显示财政局在处理此事上的态度比较消极。记者为此致电荔湾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还在侦查中,司法程序还没过,不适宜对外公布。

周瑞清和妻子结婚时买了旧式楼梯楼的顶层9楼,周太太带记者去看房子时,每爬上一层就要歇一会儿,她说自己从来没有一口气爬上去过。丈夫遇害后,周太太在家里住了几天,觉得太痛苦了,所以也搬去了酒店。2002年买的房子,70平方米,现在仍在还每月1000元的房贷。他们有一个女儿,在上小学一年级,最近去了外婆家,她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但是不知道具体情况。

记者临走时,周瑞清的家属表示,人已经不在了,他们现在只有两大诉求,一是还周瑞清一个清白;二是希望相关政府部门在处理此事上能有一个积极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