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州财政局官员被杀 疑因多次拒受贿得罪人

羊城晚报王芸婷 胡志峰 曾宪莉 2014-07-28 14:1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作案动机疑云

而这份工伤认定及媒体报道对周瑞清死因的描述,点燃了周亲属的怒火。

在周瑞清家属看来,《工伤认定决定书》上所使用的“摩擦”二字并不合理。“我们认为,周瑞清作为评审中心领导,即使因为保安表现不好进行批评教育,也是代表评审中心主任履行管理责任,即便有扣保安工资,也是依照相关管理制度执行,属于捍卫国家利益的表现。根本不存在摩擦的问题。”家属认为,《工伤认定决定书》应该把“摩擦”等相关字眼删除,或使用更为贴切的语言来表达。

对相关媒体报道的杀人动机,周瑞清的亲属也有非常大的意见,认为报道中所称周瑞清对保安态度不好及被绑后没有“说软话”,是在“往死者身上泼脏水”。周太太称:“很多细节在媒体上公开,并作出死因推断,却没有人告诉家属破案的情况。”她对此表示不解。

曾经与周瑞清共同参加过汶川援建,与其相识近10年的王军(化名)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周瑞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专业水平高、责任心强,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在朋友之间是一个平和的人,在为人处世上,朋友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周太太表示,结婚12年,他们夫妻俩几乎没有吵过架,因为两人的性格都比较平和。“他平时跟人说话声音都很小,不仔细听也许都会听不见。而且他也是出身农村,所以不太可能对待保安态度恶劣甚至歧视。”周太太说,她曾经也带着女儿去过评审中心,丈夫和她都跟保安打过招呼,女儿也会喊“叔叔”,不存在歧视这种说法。

在周太太看来,周瑞清的死可能与其曾经“拒绝过包工头的红包”和收到过恐吓短信有关。“你知道的,女人有时喜欢翻下老公短信,结果有一天我竟然看到一条恐吓短信,内容大概是‘你小心点,别得罪×哥!否则让你好看!’”

据周太太所说,存有恐吓短信的手机已被嫌疑人在作案时扔掉。

涉事保安曾离婚

荔湾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位于育才街左手边一个小巷子里,是一个入口很小的门面,从外面看,楼道窄小且破旧,楼道口的玻璃门上张贴的通知显示,从5月23日起,评审业务临时移至其他地方。

在门口看守的保安告诉记者,该楼已不再用于办公,案发地点已被封锁。

该保安表示,该评审中心只有他和房某某两个保安轮流值班,每人每天负责12个小时,每月工资2000多元。自己基本没被扣过工资,房某某被扣的次数也不多。他认为,房某某和周瑞清平时就有矛盾,但是如果房某某的老乡房某不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他说,房某某老乡房某是过来找工作的,在该评审中心提供的保安宿舍里住了十几天。该保安与老乡房某接触不多,但表示对其印象并不好。

关于房某某,据该保安称,他1984年生,今年31岁,广东清远瑶族人。在他眼里,房某某比较内向、老实,离过婚(未正式办理离婚手续,但已分居两年以上),有个5岁多的女儿与其母亲一起生活。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