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兰州“堵城”放大镜:堵得喘不了气“马路陷阱”还“坑”你

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窦文杰 陶怡杉 2014-07-25 14:1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兰州“堵城”放大镜:堵得喘不了气“马路陷阱”还“坑”你

路面塌陷车辆拥堵 (窦文杰 摄)

兰州城区部分路段市政基础设施老化,市政配套管沟设置在车行道上,井盖多数分布在道路上,个别已损坏或缺失,常常造成车辆陷入井盖的事故发生,过街电缆线随处可见……就在大家争相讨论市政基础设施对城市交通拥堵的影响之时,昨日上午,一个意料中的意外成了兰州“堵城”的放大镜。

昨日上午9时,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东路文化宫附近路面突然下陷,由于路面下陷“隐蔽”,一时间多辆车掉入“马路陷阱”。其中一辆正在行驶的107路公交车为了躲避大坑,却陷入松软凹陷的道牙里。附近交通也一时拥堵不堪。目前,七里河区市政部门将对塌陷路段展开抢修。

目击多辆车掉入坑内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塌陷地段位于西津东路文化宫由西向东的公交车道上,由于靠近人行道一侧路面塌陷,造成该路段严重堵车。记者看到,塌陷的区域是一个宽4米、深0.5米的大坑,大坑向西也出现50米道路沉降。附近居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下雨后,就出现了这个大坑,所有的车辆通过该路段时为了避让这个坑,车的一边只能压着一侧的道牙,缓慢通行,先后共有多辆车被陷其中。

在大坑的一旁的马路道牙子上,一辆107路公交车开了上去,车头及两只前轮胎将道牙压出深坑,车辆左前侧轮陷入凹陷的道牙内,车头的防护板受损。公交车司机叫来公交公司的抢修车从车头挂上绳索,对冲上道牙的公交车进行施救。“事发时是早上9时,几辆车都避开这个坑,车的一侧压着道牙就过去了,我听见‘轰隆’一声,这辆107公交车的前侧轮已陷进去了,可能是底盘太低所以没冲过去,乘客都尖叫着从车上往下跑。”目击者王女士说。

107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为了避开这个大坑,我当时只能向左打方向,前车轮刚上道牙,但道牙上的砖块松软凹陷,车轮打滑出不来。结果就陷进去了,然后觉得车身左右摇摆,不停地晃动,车就熄火了。”李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车里还有几十名乘客,车身晃动时车内一片慌乱,他下车后才发现车轮被陷进去了,随即把乘客从车上疏散下来,所幸没有乘客受伤。记者现场看到,由于塌陷区域较为隐蔽,107路公交车刚被拖走后,就立即有其他车辆径直开往“陷阱”区域,其中一辆出租车由于没有看见这个大坑,掉入坑内。记者现场守候短短的半小时内,这个大坑就使得四五辆车“受水”。

回应尽快对塌陷路面回填

由于道路塌陷和现场拖车的影响,该段道路的西行车辆只能避让通行,同时一些试图经过“陷阱”的车辆临难而返掉头时,造成交通一度瘫痪。昨日上午10时25分,公交集团公司工程抢修人员赶到现场,道路拥堵情况有所缓解。随后,记者采访了七里河市政设施维修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应记者,路面塌陷的大坑是这两天下雨所致,将尽快派维修人员对塌陷的路面进行回填,保证车辆正常安全通行。

反思交通堵塞路面无小事

路有大坑,车辆难行。记者在采访中听到很多人反映,这个路段有问题已经有三天,前期就有车辆受损。市民质疑,路面塌陷出现大坑,为什么无人问津?如果有关部门在现场及时修复,并设置警示牌,防患于未然,或许就不会出现当日大面积交通堵塞的局面。是不知情,还是处置速度慢?

当记者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进行反映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个工作日内会给予回复。而当记者拨打七里河市政部门的内部电话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得知此事,并会派人马上进行维修。当下,城区道路拥堵现象严重,路面上无小事,哪怕是个小小的坑洞。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为这样的小事开辟一个绿色通道,不要让它成为大患。(记者 窦文杰 陶怡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兰州 市政设施 老化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