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悟空丢棒子八戒毁鼻子 雕塑遭破坏兰州形象受损

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窦文杰 陶怡杉 2014-07-25 14:1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悟空丢棒子八戒毁鼻子 雕塑遭破坏兰州形象受损

“悟空”的金箍棒又丢失了

在兰州市南滨河路白马浪附近,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雕塑是黄河风情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遗憾的是雕塑中的人物并不像《西游记》中那样所向披靡,“美猴王”的“如意金箍棒”多次被盗,常年赤手空拳,近日,八戒的鼻子又被人砸断。黄河风情线西天取经雕塑频遭破坏,游客感叹雕塑遭破坏,有损兰州的形象。

现场目击:八戒鼻子被砸雕塑伤痕累累

“西天取经雕塑是兰州黄河风情线上的重要景观之一,孙悟空的金箍棒之前就丢失过好多次,但没想到,最近有人对猪八戒下手了,昨天我从他们师徒四人的身边经过时发现,八戒的鼻子被人砸得掉了下来,显得很痛苦。”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接到市民张女士的反映称,她发现八戒被“毁容”。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天取经雕塑附近看到,前来参观和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但猪八戒鼻子被打断裂,鼻子上坑坑洼洼,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而且胸口以下的肚皮被人砸开一道裂缝,一旁的唐僧和沙和尚身上都有被人为破坏过的痕迹。

市民感叹:雕塑遭破坏有损兰州形象

面对精美的雕塑被破坏,游客和市民都非常遗憾。“记得前两年会有一些志愿者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给孙悟空手中新装金箍棒,但每次装上不到两天金箍棒就被盗。”市民张女士气愤地说道,“西天取经雕塑作为兰州黄河风情线上标志性建筑,是游客和市民拍照合影的好地方,可有些人总是贪图小利,丧心病狂地去破坏雕塑,这是给兰州人脸上抹黑,有损兰州的形象。”“照片上孙悟空没有金箍棒,猪八戒被‘毁容’,太煞风景了。”一名外地游客把镜头对准该雕塑时,不禁惋惜地说道。

管理措施:加强监管呼吁爱护景点

“孙猴子常年赤手空拳,怎么能保护师父,猪八戒连个鼻子都保护不了,谈何降妖除魔。伤痕累累的他们如何才能顺利上路取经。”记者现场采访中,游客和市民纷纷呼吁尽快为悟空派上金箍棒,修复一下八戒的鼻子,让他们重新恢复生龙活虎的样子。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兰州市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设施科一位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夜间的监管存在难度,但他们将加强对雕塑的保护监管力度,力争尽快修复。兰州市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爱护景点设施,如果发现人为破坏行为,将责令承担赔偿责任。(记者 窦文杰 陶怡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兰州 雕塑 受损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