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北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上半年,河北省生产总值实现1364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5.8%,记者在2014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河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稳增长的任务比较繁重。在这种情况下,全省结构调整取得了重要进展,转型升级迈出了新的步伐,大气污染治理和化解过剩产能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07.7亿元,增长3.6%;第二产业增加值7297.3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4935.0亿元,增长8.6%。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6.2%,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6个百分点,其增长速度快于全省生产总值2.8个百分点。

装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19.1%,比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8%,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12.5%,比一季度提高了0.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六大高耗能行业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42.1%,比一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高附加值钢材产品产量增长较快,比如冷轧薄板同比增长38.1%,电工钢板增长31.7%。

投资结构继续改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6.4%,占工业投资的60.4%,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完成投资增长23.5%。

节能降耗成效明显,规模以上工业能耗1.04亿吨标准煤,同比下降4.9%。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9.09%,超过了年度下降6%的目标。高耗能产品产量下降,生铁下降4.8%,粗钢下降2.9%,水泥下降了15%。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