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不想中国好的人更害怕反腐

中国青年网程冠军 2014-07-22 15:0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随着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一只只“苍蝇”遭打,一个个“老虎”被囚。群众拍手称快,社会正气上扬,局面越来越好。但另一方面,却有人在害怕反腐,什么人呢?两种人:一是腐败分子本身,这个勿须赘言。关键是另一种人,这就是那些不希望中国发展、不希望中国稳定、不希望中国强大、不希望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人。简单概括这种人的险恶用心--他们从骨子里不希望中国好。

  于是,当反腐败斗争初见成效的时候,上述两种人害怕了。腐败分子惶惶不可终日,有的心存侥幸,有的想凭借当初罗织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企图蒙混过关。然而,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即便狡兔三窟,只要腐败分子不收手,等待他们的只有苍蝇拍子或老虎笼子。

  第二种人在想些什么呢?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对腐败分子动了“真刀”,共产党肌体上的毒瘤一个个被清除,正能量上升了,戾气消散了,社会风气好转了。他们却担心了,难受了,害怕了,害怕中国因此清除了阻碍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公正的顽障痼疾,从此大踏步地赶超世界;害怕我们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从此带领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于是,他们开始散布谣言,开始“疯”言“疯”语,混淆视听,重弹“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的老调,炮制“官不聊生”“救救官员”等奇谈怪论。目的只有一个,这就是让我们党停止和放弃反腐败,最终让腐败之风蔓延,使中国重演封建王朝腐败亡国的历史悲剧。

  真的就是“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吗?让我们回顾一下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案,该案被称为共和国反腐第一案。刘青山、张子善是1951年11月全国“三反”运动中揭露出来的腐败分子。毛泽东亲自督办此案。刘青山、张子善被判处死刑,有人向中央提出刘青山、张子善是功臣,不要枪毙,给他们一个改过的机会。毛泽东说:正因为他们两个的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要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可能挽救20个,200个,2000个,20000个犯有各种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当时正是以毛泽东首的党中央对清除党的肌体上发生的腐败现象,表现了高度的自觉性和巨大的决心与魄力,做到了从高级干部抓起,敢于碰硬,从严治党,才保证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指出:“我们自从实行对外开放和对内搞活经济两个方面的政策以来,不到一两年时间,就有相当多的干部被腐蚀了”,“如果我们党不严重注意,不坚决刹住这股风,那么,我们的党和国家确实要发生会不会‘改变面貌’的问题”。

  共产党人既不做李自成,也不做封建皇帝。十八大以来,眼睁睁就有20余位副部级以上的“大老虎”被打,更加意味深长的是,今年6月30日,也就是党的93周岁生日的前一天,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和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四名高官被同时宣布开除党籍。这是共产党人的时代宣言:不反腐会亡党亡国,反腐败才能长期执政。共产党人有能力在中国这样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土上建立一个新中国并成为执政党,共产党人就有能力彻底清除影响自身肌体健康的腐败毒瘤确保长期执政。并且,随着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反腐败正逐步走向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事实证明:反腐重拳出击之后,我们没有亡党亡国,而是党风政风更正、更硬了,社风民风更加和谐向上了;不是“官不聊生”了,而是官员更好当了,我们的事业更加大步向前了。(程冠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中国道路 腐败分子 长期执政 共产党人 亡党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