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律师服务团在贵州成立

贵州日报黄运 2014-07-22 13:55: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贵州省司法厅、环保厅联合成立贵州省生态文明律师服务团,这是全国首个专门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的律师团,将为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据了解,生态文明律师服务团的35名执业律师是从省司法厅、省环保厅在环境保护领域法律实务执业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较高、政治思想过硬、志愿环保事业的执业律师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据悉,与此同时,《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律师服务团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施行,根据《暂行办法》规定,律师服务团设团长一名,副团长若干。执业律师任期四年,可以连续聘任。

根据《暂行办法》规定,律师服务团通过接受政府有关部门邀请,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法规制定,提供法律咨询意见,接受生态文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就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法规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提供法律意见,接受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的委托,提供法律咨询、专项法律服务、法律顾问服务,制定法律风险防范预案、代理诉讼等方式开展工作。

另外,律师服务团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工作主要是参与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政策法规的制定;协助企事业单位制定生态文明建设法律风险防控制度、为政府部门、生态文明建设参与者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接受委托办理与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的诉讼案件、非诉讼法律服务等法律服务。

根据《暂行办法》规定,律师服务团成员在法律服务过程中故意损害委托人合法权益的,由司法行政主管部门和律师协会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从重处罚或处分,且在三年内不得参加评优及其他专项推荐资格。(黄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生态文明 律师服务团 法治环境 执业律师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