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天价复读班每年20万元 承诺班签协议保过线

北京青年报李京泽 杨梦帆 2014-07-10 09:40: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天价复读班收费直逼二十万

北京天价复读班每年20万元 承诺班签协议保过线

观察动机:2014年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那些“名落孙山”的学子也开始思忖复读的事情。复读班市场自然也按照惯例进入了“旺季”。

北京青年报记者连日来在采访中了解到,复读班的价位年年看涨,一种被冠以“承诺式复读班”的补习费更是直逼20万元的天价。那么在这些复读补习班的学生们除了交足“天价”的学费之外,到底能“补”到什么?

现状调查

复读市场水涨船高 收费2万到20万不等

“名师串讲,跟班一对一辅导。”“孩子来我们学校,只要按我们的要求,没有不提高的,幅度是八十分到三百分之间!”当记者向各大高考复读学校的网站或热线咨询时,几乎每个学校都能举出成功案例学生、名师介绍等项目,都讲述着一个个高考“逆袭”的成功案例。

北青报记者咨询的几所学校,国联培训学校大班一年收费两万三千八,北京龙门育才学校全封闭高考承诺班近20万,精华学校的精品小班也开到了近十万的价钱。学校但凡打出“小班复读”的概念,价位都在四万元以上。

承诺班签协议保过线

但拒绝透露“涨分”细节

小班制、一对一辅导、全封闭式管理、名师全日制上课,在这个夏天,无论是公交地铁甚至是中学校园,这些铺天盖地的高考补习学校广告都扑面而来。而记者在这些学校的现场也看到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小班,一对一,觉得孩子有老师天天盯着自己放心。”一位家长坦言,“选择贵的也许更加物有所值吧。”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许是为了迎合家长的“急迫”心理,很多封闭式管理的“承诺复读补习班”多以签协议包过线不过退款的方式接收生源,吸引了不少复读生。

昨天,北青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海淀区的某高考培训学校,一听到记者说要选择高考承诺班,一位老师表示,“首先我们要对学生进行严格的测试,一旦我们达不到承诺,我们是要退全部学费的,一年学费是十九万七。”这位老师说,学校办承诺班以来,只有一个人没有达到承诺,“那还是前年的事情了,并且是分数提升了不少,只是差了一本线三分。”这名老师说,2014年参加高考的承诺班学员成绩都不错,但是当北青报记者问学生具体的分数涨幅,老师却不肯透露,记者又提出想找几个成功的典型聊聊,该老师也以“放假联系不方便”为由婉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