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黔西南:查处25家违法排污企业

中国黔西南网胡培江 2014-07-09 10:3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黔西南网讯 (记者 胡培江) 7月4日,记者从在兴义召开的全州“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和违法排污企业约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州共立案查处违法排污企业25家,12家违法排污企业有关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周登涛出席联席会议和约谈会。

联席会议指出,自5月23日在全州开展“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全州共停产取缔5家水晶打磨厂,共检查企业363家(次),立案查处违法排污企业25家,其中已结案5件,处罚款15万元。

周登涛在联席会议上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舆论宣传,加强督促检查。要围绕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以水、大气、土壤环境污染为重点,按照“零容忍”“全覆盖”“重打击”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随后的约谈会上,12家违法排污企业有关负责人被集体约谈,并共同学习了环保法律法规。周登涛要求企业要加强学习,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强化污染治理。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严格执法。要建立司法联动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要强化舆论监督,形成强大的威慑作用。

联席会议上,各县市(新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约谈会上,州环保局通报了对12家违法排污企业的立案查处情况。州公安局、州法院、州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对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黔西南州 查处排污企业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