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11件大型作品进入中国雕塑博物馆

大同日报记者 张诗珩 2014-07-07 17:25: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大同日报讯 (记者 张诗珩) 历时近两年时间,由中央美术学院师生精心打造的“经典再造”展览将于9月28日在中国雕塑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的11件大型作品已于日前全部入场,开始布展并进行前期维护,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

“经典再造”展览分为“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农奴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群雕”及“曾竹韶作品《孙中山像》原作翻制”四个部分。其中“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包括傅天仇作品《武昌起义》、曾竹韶作品《虎门销烟》、滑田友作品《五四运动》、王临乙作品《五卅运动》和刘开渠作品《胜利渡江解放全国》;“农奴愤”包括曹春生作品《农奴愤之解放》和张德华作品《农奴愤之二》。据介绍,中国雕塑博物馆通过原作者或作者家属购买到作品版权,每件作品都是由央美师生按照原比例复制,展出的11件作品都将作为雕塑馆的长期收藏品,向市民免费开放。

此外,一年一度的“曾竹韶雕塑艺术奖学金毕业生作品展”的学生作品将于8月份陆续入驻雕塑馆参加评选,届时央美师生会对“经典再造”的展品进行专业性的全面布展,并于9月28日与评选出来的毕业生优秀作品同步展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同 雕塑 中国雕塑博物馆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