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阳高把文化“种”进农家

大同日报记者 陈杰 通讯员 张标 2014-07-07 17:16: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年来,阳高县创新思路,在农村发掘、培育文化种子,通过结对子、帮扶贫等方式,把文化种子种进农家,由“送文化”转向“种文化”,繁荣了乡村文化事业。

阳高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传统文化大县。面对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向往,县委、县政府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为了发现民间文化能人,该县开展了乡土文化人才普查,在农村共普查出文学类能人150多名、艺术类能人500多名,这些人才被编入文化人才库,成为活跃在农村文化舞台上的中坚力量。该县通过举办各类文艺培训班、艺术大赛,让农村文艺骨干在文艺大舞台崭露头角,涌现出龙泉镇旧堡村、太师庄村、大白登镇大白登村等一批演艺水平较高的农民剧团。同时,还积极搭建成长平台,95%的行政村都有了文化健身广场、文化室、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目前,全县有农民剧团30多家,健身表演队100多个,文化室200多个,文化大院100多个,农家书屋200多个。

此外,阳高县组织创作人员编写出了许多反映农村体裁的文艺作品,解决了农民剧团排戏剧本短缺的困难,县二人台剧团和大白登、龙泉、王官屯等乡镇农民剧团结成帮扶对子,同台辅导同台演出,使农民剧团的演艺水平明显提高。各乡镇对农民剧团进行帮扶,大白登镇大白登村投资1万多元为农民剧团购买了乐器和演出服装,该镇副镇长张兴个人出资8000元为大白登村妇女健身队购买了统一的表演服装。(记者 陈杰 通讯员 张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阳高县 文化事业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