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广灵县:践行群众路线 转变干部作风

大同日报记者 苑捷 通讯员 刘一川 尉峰 2014-07-07 17:13: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灵县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转作风、促服务,倾情唱响为民“四部曲”,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开门搞活动,唱响群众“协奏曲”。该县成立9个专题调研组,由县委常委带队,深入包联单位、乡镇和农村,真情访群众,真诚求批评,真心找问题,科学研究和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深入开展“三联五解”、“三亮三服务一奉献”、“驻村入户访民情,查摆问题除四风”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座谈讨论、问卷调查、走访群众、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做到听取意见由群众评价、查摆问题由群众评议、整改落实由群众评判,让群众全程参与、把脉、监督。截至目前,全县共征求到意见建议和问题6367条,梳理出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7方面227个,其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122个、“四风”问题84个。

提升公信力,唱响群众“信任曲”。该县坚持“一把手”真摆入,认真履行领导主体、责任主体、活动主体职责,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承担责任,带头服务群众,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根本上消除行政自由裁量的随意性和不公开性、不公正性,做到说话、做事有人信、有人听。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县委、县政府及时采取措施,逐步落实到位,以狠刹“四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可观可感的优良作风凝聚人心,进一步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针对近年来群体性上访多、诉求不断增加的实际,推行信访倒查机制,并建立了下访排查、专案督查制度,对信访案件处置中出现的“四风”问题进行责任追究。针对部分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和“吃拿卡要”等问题,积极开展了以治理庸懒散奢为重点的纪律作风整治行动、“百企万民评窗口”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查处违规违纪党员干部33人。

下乡接地气,唱响群众“满意曲”。在“驻村入户访民情,查摆问题除四风”主题实践活动中,全县1297名党员干部分组入驻180个行政村,不打官腔唠知心嗑,不摆官架当小学生,不带官气沾泥土气,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驻村当考场,请群众当考官,使活动成为干部转变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赢得群众普遍好评。县委书记郭占宝在赵庄村通过入户调查了解到该村变压器功率小、水泵扬程低影响灌溉的情况后,立即协调水利、电力等部门,为该村新增2台160KW变压器及三相500米线路,并配套机井设备,彻底解决了该村水浇地问题。同时,该县还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19个、“四风”问题157个。“自带行李,主动交纳伙食费,还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事,这样的领导干部我们欢迎!”村民对工作组很是满意。

为民谋福利,唱响群众“舒心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要落实到为民谋福利上来。该县大力打造惠及民生的“十大工程”, 着力推进“百工小镇”、“壶泉百味”等富民项目,先后改造建设道路19条,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200套,完成城镇保障性住房续建工程主体2175套、农村住房抗震改造400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4100户,实施百园立农项目17个,发展订单农业4.7万亩,打造示范学校5所,建成标准化公办幼儿园3所,木槽涧河由一条垃圾遍地的“臭水沟”变成了清新怡人的景观河,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光景好过多了,多亏党组织的帮助。”聂家沟村残疾人乔正雨高兴地对记者说,在该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的帮扶下,他通过养殖绒山羊,收入大大增加,彻底摆脱了贫困。(记者 苑捷 通讯员 刘一川 尉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广灵县 群众路线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