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煤炭行业六大措施助推经济发展

人民网赫文芳 2014-07-07 17:0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以来,大同市煤炭行业采取六大措施,严格落实省政府“止缓、回稳、促增”的要求,今年1~5月份,全市地方煤矿累计生产原煤461.3万吨(含工程煤),同比增长22.2%,促进全市煤炭经济向好发展。

抓建设保投产。矿井建设事关大同市经济发展后劲。兼并重组以来,该市有建设矿井48座,在确保安全、质量和“六化”标准的前提下,该市逐矿逐项工程制定了建设计划,对按期完不成建设任务或未按期竣工验收的,实施严格问责。目前,已有7座矿井进入联合试运转,7座矿井竣工验收。针对有些兼并主体和煤矿建设资金短缺的实情,我市组织银企对接,想方设法拓宽融资渠道,为矿井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上半年完成建设投资13.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4%,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15.6亿元,占投资总概算163亿元的71%。

抓落实促增长。大同市深入落实省政府出台的煤炭20条、17条和市政府出台的煤炭12条措施,积极研究探索煤炭多元发展、多种经营的路径和项目,继续实行“同煤同用、煤电互保”,组织煤矿与电厂签订了供煤用煤合同。严格执行停提环境治理保证金和转产发展基金,1~5月份增加生产经营资金5250多万元。此外,还加大生产经营秩序整治力度,专门制定出台了《大同市人民政府涉煤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切实给煤炭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了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抓管理增效益。各兼并主体和该市煤炭企业普遍建立了经营倒逼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科学组织生产,拓展运销渠道。同时督促各兼并主体进一步理顺煤炭管理体制机制,做到简政放权、抓大放小,使煤炭企业具有一定的自主权和决策权,着力提高企业应对困难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抓安全保发展。大同市始终严守安全红线,扎实开展 “千名干部与万名矿长安全谈心对话”和“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年”活动,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在煤炭经济下滑的情况下,杜绝安全欠账,确保煤矿企业安全投入足额到位。我市还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培训人员1031人;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1501条,完成整改1462条,整改率为97%;开展执法检查活动572次,检查煤矿583座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465份,督促整改隐患1576条。同时组织开展安全反思警示教育,在查大系统、治大隐患和防大事故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目标严责任。该市专门制定下发了《2014年全市煤炭工作安排》,召开了全市煤炭工作会议,逐级签订了煤炭工作目标责任书。对责任制完成情况,严格实行目标管理和责任追究。对不能按期完成目标责任的,及时组织了约谈,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切实严格了目标责任管理。

抓服务转作风。该市专门成立了煤炭工作帮扶领导组和技术服务队,定期不定期深入煤矿一线答疑解惑,帮助煤矿企业解决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挡手问题。(赫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煤炭行业 六大措施 经济发展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