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美国华裔小记者”走进武汉光谷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刘坤 杨烁 张姗妮 2014-07-07 15:1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日上午,由20位美国华裔小记者组成的“2014美国侨报小记者访华团”对武汉光谷进行了参观访问,感受光谷作为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发展速度之快。

在观看光谷展示中心的高科技展示中,来自美国的小记者们不禁连连惊呼道“magical(神奇)。

15岁的陈昱霏来自于美国维吉尼亚州,她是第二代移民。而她的父亲就是武汉人,她非常骄傲武汉的发展,“我觉得这个家乡科技发展要远远超过维吉尼亚,真的是太惊叹了。”

美国《侨报》总编辑、小记者访华团团长郑衣德表示:“小记者在北京参访了航空控制中心,,今天又参观了武汉的光谷,对中国的科技发展有了充分的认识,相信他们这两天的中国之行一定会收获很多。”

据悉,美国小记者访华团的华裔小记者年龄在10-16岁之间,他们有的出生在美国,有的很小就来到美国。虽然是在西方文化熏陶下成长,但团员都有着较为扎实的中文“听读写”基本功,并对学习中文、中国文化有强烈的兴趣和浓厚的热情。(记者:刘坤 通讯员:杨烁 张姗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美国小记者访华团 武汉光谷 科技发展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