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国首个“军转民”公益性创新创业大赛在绵阳启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7-07 13:36: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四川绵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在绵阳启幕,大赛旨在充分释放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红利、提高军用技术民用化效率,打造一场军工技术企业与金融资本对接的盛会。

本次军转民大赛面向国防军工涉军院校、科研院所、军工企业集团直属军转民企业,参赛项目包括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民用船舶、核技术应用、特种机械与车辆、光机电与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

大赛经初赛、半决赛、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的比拼后,最终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参赛的优秀项目将进入科技部备选项目库,由国家科技计划给予优先支持,并向工信部和国防科工局推荐,同时还有望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大赛报名时间为7月3日到8月20日。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等单位为指导单位,系国内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赛事。在2013年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有10383家企业和2928家团队报名参赛,据不完全统计,参赛企业和团队获得创业投资、银行贷款分别超过人民币10亿、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在绵阳展开的军转民大赛是国内首次以“军转民”为主题的全国性公益性创新创业大赛。“军工技术向民用转移是一个国际性话题,一直备受世界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如何有效地将军工技术向民用转移,是多年来我们一直探讨的课题。”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盛延林表示,本次大赛致力于整合军工领域的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军工技术向民用转移的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军工技术向民用转移,推进军工技术商品化、产业化进程。

绵阳于2000年9月被中央、国务院赋予建设国家科技城的使命,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科技城,绵阳聚集了大量军工院所和优势资源,因此本届军转民大赛在绵阳举办,将有利于整合、聚集和催化绵阳乃至全国的相关资源,为“军转民”与“民参军”搭建一个展示、合作与交易的平台,推进绵阳军民融合示范地的建设。

据绵阳市委书记罗强介绍,目前,绵阳还在加快建设30平方公里的“科技城军民融合创新驱动核心示范区”,以此重点布局国防科研院所和军工企业集团的重大军民融合产业化项目。(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军转民创新创业大赛 绵阳 军民融合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