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西阳朔原国土局长受贿获刑 10年没坐一天牢

新华网覃星星 陆波岸 2014-07-07 09:1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部分外出未请假 病情结果未出

阳朔县公安局7月3日在《关于对石宝春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监督管理情况的通报》中称,石宝春于2010年7月12日因受贿罪被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因其患有风湿性心脏病、膀胱癌,暂予监外执行。阳朔县公安局负责对石宝春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的监管工作。2014年3月,石宝春因膀胱癌复发,再次入院进行治疗。

这则通报称,互联网上部分论坛网帖反映石宝春从2010年1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曾经离开桂林去柳州、南宁、河池、成都、广州等地。经阳朔县公安局进一步核实,石宝春曾两次向阳朔县公安局阳朔镇派出所请假前往南宁、广州两地寻医就诊。“网帖中所反映的石宝春离开桂林外出的其他地点,他均没有向阳朔镇派出所请假报告。”

通报称,“对于石宝春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私自外出其他地方的行为,我局已对他进行教育谈话和训诫,提出警告,并将此情况向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进行通报。”

余作才表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将石宝春带到桂林市博爱医院就其身体健康状况作了检查。“因为博爱医院是市级医院,我们又带他到自治区级医院南溪山医院进行检查,现在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不知道他现在病情怎么样,具体后面怎么处理还要根据医院的检查结果来定。”

审批漏洞、监督乏力导致保外就医乱象频生

石宝春被法院判处10年有期徒刑后是否坐过牢?根据法院作出的暂予监外执行的裁定,公安部门是否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对其进行监狱外监督管理?石宝春在监外执行期间曾离开桂林到外地甚至是出省“旅游”情况是否属实?地方公安部门对此是否及时掌握情况并予以了纠正?

北京鑫诺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蕾介绍,根据《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在我国,暂予监外执行适用于被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罪犯:(1)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2)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3)生活不能自理,适用暂予监外执行不致危害社会的。对于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由居住地公安机关执行,基层组织或罪犯的原所在单位协助进行监督。暂予监外执行的原因消失后,如刑期未满,仍应收监执行。

“石宝春应该是属于第一条情形而获得暂予监外执行,但他在规定期间内未经报批随意出省的行为,明显违背相关规定,地方公安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张蕾说。

广西众维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跃辉表示,按照规定,石宝春离开阳朔县就需向当地公安部门报告,石宝春私自外出凸显当地公安部门监管尚需改进。同时,监管单位也应对石宝春本人和其保证就医的保证人进行训诫,以后不能违反。“此外,在其暂予监外执行期间,相关部门应对其身体状况常态化体检,一旦身体健康好转,应予以收监。”

保外就医是监外执行的一种,与普通罪犯相比,在保外就医中,获刑官员占有相当的比例。法律界人士认为,违法保外就医乱象频生,除审批流程漏洞较多外,事后监督也乏力,导致一些罪犯借“保外就医”名义逍遥“狱外”。(记者 覃星星 陆波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