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一制冰厂氨气泄漏 数人因吸入氨气不适

作者:钟小启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07-01 09:48:20

广西东兴一制冰厂氨气泄漏 数人因吸入氨气不适

消防官兵在厂区检查氨气泄漏点。 蒙龙宝摄

制冰厂氨气泄漏 仍有群众围观

事发东兴,有几名群众吸入氨气造成不适

6月30日晚7时10分许,东兴市江平镇一制冰厂突发氨气泄漏事故。事发后,东兴市消防、120急救、安监、环保、边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周边群众。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现场消防官兵介绍,当晚7时30分许接到东兴市公安局调度,立即派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因为氨气是有毒化学气体,到达现场后发现制冰厂周围有较多群众,边防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在疏散,并拉好警戒线。120急救医生在安全地带对有吸进氨气群众进行检查身体,一些居民吸进氨气出现了喉咙轻微不适症状,但并无大碍。

制冰厂负责人称,当时已经关掉一些漏气阀们,但可能还有阀门未关。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消防官兵与制冰厂技术人员一起进厂区查看,在门口发现3个未关闭阀门。因为该厂不是密封的厂房,通气通风,消防官兵让其自动稀释氨气。

制冰厂负责人说,氨气泄漏是因为该厂工作人员不太了解工艺流程,操作设备不当,导致氨气泄漏。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南国早报见习记者钟小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