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诚邀八方宾客欢度火把狂欢节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石林诚邀八方宾客欢度火把狂欢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年年岁岁火把节,今年石林更精彩。2014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将于7月14日至20日闪亮登场。今年石林火把节以“‘阿诗玛’走向世界50年”为活动主题。整个节日围绕民族民间特色和阿诗玛文化为核心展开。

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要求,今年的火把节没有明星、没有大腕,所有的赛事活动、文艺晚会均由民间艺人,国家级和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担纲。因此,今年的活动较往年更具民族特色,原汁原味并更接“地气”。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石林县委、政府还活动于民间,把主要精力放在穿针引线,沟通协调上,致力于服务好海内外游客和当地群众。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石林县把全县的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公共停车场和公厕等配套设施全部汇总为电子地图。火把节期间,游客一到高速公路出口处,便可收到“掌上石林”二维码,扫描即可进入,在活地图的指引下,轻松玩转石林。

今年恰逢电影《阿诗玛》拍摄50周年,为纪念这一艺术精品,更为了进一步弘扬阿诗玛民族文化,石林县把今年火把节的主题确定为“‘阿诗玛’走向世界50年”。节日期间,石林人民将与八方宾客一起重温经典,多角度展示石林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彝乡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为进一步促进全县转型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除传统的摔跤、斗牛、大三弦、山歌对唱等彝族特色赛事活动外,在今年的活动中,游客还能一睹彝族特色服饰的精彩。若时间允许,游客将有机会现场学习彝族挑花刺绣,与当地秀娘一比高下。还记得“阿诗玛”香烟么?对当年的“石林”牌球鞋是否依然念念不忘?那么不妨去逛逛商品展销一条街,在这里,与“阿诗玛”有关的商品远不止这两种。与此同时,书画艺术展、石展、文博展和古玩艺术展遍布彝族第一村、万城阿诗玛旅游小镇、城古楼武庙片区,从景区到县城,游客都有新看点、新玩法。

看花了,逛累了,吃点什么呢?石林的羊汤锅早就声名远播,这个火把节你可有口福了。在彝族第一村,天下第一羊汤锅正等着你的到来。二十只羊一锅熬的汤锅,可不是回回都有。如果你更看重营养均衡,那么台创园内杏林大观园的养生药膳宴,你绝对不能错过。

7月20日晚,石林县将为八方宾朋献上一场撒尼原生态歌舞晚会——阿诗玛秘地(意为神秘的阿诗玛故乡)。当晚,在双龙广场、石林大酒店、会议中心等多个活动地点,游客朋友们可以耍火把、放孔明灯。玩累了,不妨席地而坐,看一场露天电影。《阿诗玛》、《神话》等与石林有关或在石林取景的经典电影将带你一起走进“流金岁月”。

另据悉,从7月开始,石林还将陆续举办摄影大赛、征文大赛、微电影拍摄等各类赛事活动,以不同的载体多角度展示阿诗玛的魅力,进一步挖掘阿诗玛文化内涵。

“这里山最美,这里水最清,这里山石冠天下,这里人儿也多情……”这优美的旋律是否让你蠢蠢欲动?那还犹豫什么呢,不防趁这个火热的七月,携亲带友到石林体验一把纯粹的阿诗玛文化,感受一下彝族人民的纯朴和热情。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石林 火把节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