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记者世界杯遇尴尬:中国没参赛 你们为何来?

新华视点微博佚名 2014-06-24 16:05:14

中国记者世界杯遇尴尬:中国没参赛 你们为何来?

  ■ 与外国球迷合影

常被提起这样一个话题:世界杯与中国人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有关系?中国人热爱足球,足球是中国13亿人口的第一运动,中国人喜爱世界杯上的超级球星……所以,我们飞行30多个小时,来到了巴西世界杯,试图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挖掘,给中国球迷带去最鲜活的新闻和故事。

毫无疑问,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对中国记者来说,既要吃得起苦,还要有智慧、有勇气,我们的酸甜苦辣,才刚开始呢。

微信求助

在巴西,最让中国记者头大的莫过于语言交流。当地人说葡语,会英语的并不多,甚至连星巴克里的服务员也不太会说英语,跑到餐厅里,你常常不知道点哪种食物。有一同行花了三十多雷亚尔,结果错点了一大盘洋葱圈。

有记者想到了一个办法,开启微信一大功能:找附近的人。没想到,很快就扫到了会说葡语的当地华人。

有记者通过找附近的人,认识了当地一位华人珠宝商。众所周知,巴西水晶世界闻名,这位华人不仅帮助记者解决了吃饭问题,还邀请记者去他开的珠宝店参观,并顺带狠狠赚了一笔,临走时不忘关照,“回去后帮忙多宣传宣传,我们还能派车接送。”

分享到6.79K

精彩看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