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暨大设紧急援助基金

6月17日,暨南大学紧急援助基金成立,启动资金由暨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首期达20万。

据悉,“救急”是该基金的首要理念,主要用于帮助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人身伤害或其他突发事件,并且家庭无力支付医疗、生活费用的暨大在校学生与教职工。尽管目前医疗保障体系已经覆盖了大多数高校,但报销周期长,短时间难以筹措大额应急资金。该紧急援助基金设立了一套包括申请、审核与监督机制在内的一套严格的“管理办法”,审核时间一般不超过5个工作日。

该校患慢性肾衰竭的大四学生吴同学是该基金的首位收益人。基金成立仪式上暨大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鹏向其发放了一万元援助基金。吴同学说:“虽然我曾因为病情受过打击,但各方的热心帮助和慰问让我坚持了下来。现在我重拾信心面对生活,也在为毕业工作努力中。”

林如鹏表示,要搭建一个平台,急人之所急,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助人救人的行列中。据了解,“基金”一设立就牵引了系列关爱行动,“暨南大学E慈善会”了解到吴同学家庭条件困难后,拿出了22000元资助。此外“广东省颐养健康科学基金会”自今年起将每年捐赠10万元到暨大紧急援助基金,校友企业“暨南齐心礼品”店也将进行“百分支持”项目,即每卖出一份产品,便捐出一元钱(一百分)到“援助基金”当中。( 实习记者何宝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暨大 援助基金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