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非洲媒体在广东大开眼界

“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活动于6月16日完美收官。在粤采访期间,不少外国媒体表示,广东之行令他们印象深刻,他们对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满意,并对未来广东与他们国家的经贸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充满信心。

肯尼亚《民族日报》副总编辑John Kipkosgei Kiplagat表示,广东之行令他大开眼界。他说,这次采访所到城市都很漂亮,都很干净。“在广东,我看到了在自己国家从没看到过的大企业,如此漂亮有规划的工业园区、现代化的产品和设计,总结起来就是‘大开眼界’。”

Kiplagat说,其实,中国的产品价廉物美,在肯尼亚很受欢迎,好多牌子当地人都很熟悉。来到广东之后才知道,原来很多产品,如手机、家电、小商品等等很多可能就是广东生产的。

据Kiplagat介绍,肯尼亚是个农业和旅游国家,也有丰富的资源。他表示:“真的希望今后广东能与肯尼亚加强合作和交流。我对此也充满信心!”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泽门》总编辑Nigus Wodajniw Mamuye对此表示高度认同。他说,广东的基础设施很好,到处都是高速公路,工业园区绿树成荫,高新技术产品令人耳目一新。这些都是值得埃塞俄比亚学习的。他同时表示,埃塞俄比亚很安全,好多非洲的社团组织和机构都将总部建立在那,希望广东有更多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设立机构,加强合作。

他说:“我们能感觉到,这次采访是经过精心安排的。虽然行程紧,但很多地方都值得一看,累点也无妨。” 他接着开玩笑说:“当然,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在这里尽情购物,那我也很高兴。因为我的很多亲戚朋友对广东的产品很期待。”

来自南非的产经媒体——《商业日报》的资深编辑Nicholas Mark Kotch对惠州即将在南非举办产品展销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说,中国的产品,当然包括广东的产品在非洲都很受欢迎。他要了解清楚展销会的具体细节,届时,他要帮忙做点推广工作。

据Kotch说,他以前来过广东,但这次采访活动他仍有很多新的发现。他对这次后动的安排同样也是竖起大拇指,连声说:“very good! very good!”。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非洲 广东 媒体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