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嵩县8岁男孩车祸丧父 照顾弟弟赡养奶奶撑起全家

嵩县8岁男孩车祸丧父 照顾弟弟赡养奶奶撑起全家

张俊兄弟和奶奶的家 陈保来/摄

  突遭变故 8岁男孩挑起家庭重担

  6月12日,记者赶赴嵩县德亭镇,深入张俊就读的嵩县德亭镇酒店小学和他居住的村庄,了解到张俊学习、生活的点滴,同时也被他孝老爱亲的事迹所震撼。

  在杨湾村乃至德亭镇,提起张俊这个名字,不少人都听说过,因为他虽然还是个孩子,却撑起了一个破碎的家庭。

  张俊的家,位于一个小山坳里,几间不起眼的土坯房依山而建,不大的院子里坑坑洼洼;屋里的陈设也极其简陋,被烟气熏黑的墙上挂着许多农具及日用品,桌椅等家具全都是几十年前粗糙的手工制品,家里唯一的电器便是爸爸去世前买的电视……

  其实,张俊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弟弟和奶奶,家里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在他8岁那年,一场噩梦打碎了这一切,爸爸因车祸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后毫无音信,留下他和5岁的弟弟张旭,与60多岁疾病缠身、腿脚不灵便的奶奶崔秋相依为命。

  在家庭发生变故后,8岁的小张俊哭得两眼通红。但想到自己的弟弟和奶奶没人照顾,他就默默擦干了眼泪,一边照顾弟弟奶奶的生活,一边上学并且利用课余时间到山里去采药卖钱。

  除了到山上挖药,捡拾垃圾更是小张俊每天的“日常工作”。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放学的的路上,甚至在村子里的每个角落,总能看到张俊拎着编织袋捡拾废品的身影。在他的感染下,懂事的弟弟也加入进来,只要一有时间,兄弟俩就拎着编织袋出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嵩县 车祸去世 赡养 男孩 家长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