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加深认识“海上丝绸之路”战略

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让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对广东省这个经济大省的实力与活力有了深刻印象,他们对“海上丝绸之路”也有了新的认识。

不少参团的外国记者表示,他们之前其实根本没有听说过“海上丝绸之路”,这次活动让他们开始对“海上丝绸之路”有了认识,他们也很乐意向自己的读者介绍“海上丝绸之路”以及广东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举措。

“之前,我并不清楚‘海上丝绸之路’具体指的是什么,如今这一路走来,我看到了广东的历史、经济上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很有收获。”来自来自马来西亚《星报》的Sia Koon Siong在离开广东的前一夜对记者说。

Sia Koon Siong说这五天的采风之行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广州、东莞和惠州的高新区。“那些高新区很好地做到了环境与产业的同步和谐发展,我看到了绿树,也看到了创新,非常难忘。”

来自南非《商业日报》的资深记者Nichloas Mark Kotch则表示广东的高科技园区在规划筹备以及实施建造上做得非常出色,在发展方向上很有远见,同时也十分重视细节。

除了高新科技以外,广东的总体经济成果以及其开放的氛围也给外国记者们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加深了他们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认识。

来自埃塞俄比亚《《亚的斯泽门》总编辑Nigus Wodajniw Mamuye和来自肯尼亚《民族日报》副总编辑John Kipkosgei Kiplagat不约而同表示,他们之前并不清楚什么是“海上丝绸之路”,这次采访他们大有斩获。

Mamuye说,他现在终于明白了“海上丝绸之路”是海上贸易之路,是双边交流和友谊发展之路。他希望能将广东更多的发展经验传递给自己的国家,也希望有更多的广东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做生意。

“这次来到广东,尤其是在广州,我了解到很多来自非洲国家的人在这里工作,也了解到了很多广东与其它国家的合作项目。这些都切切实实地向我展示了一个发达、开放的广东。”Mamuye说。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广东省外事办共同举办,中国日报社承办的“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大型采访活动于6月12日至16日在广东的广州、东莞和惠州进行。

由巴基斯坦、菲律宾、马来西亚、孟加拉、缅甸、斯里兰卡、泰国、印度以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南非等10多个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及包括港澳地区媒体在内的40多名媒体记者参加了这次媒体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海上丝绸之路 媒体 战略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