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黑龙江省建立贫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6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已建立对贫困重度残疾人实行护理补贴制度,对贫困且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重度残疾人每月给予不低于100元的护理补贴,申请人可向户口和身份证登记的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社区提出申请。

据介绍,补贴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具有黑龙江省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级视力残疾,一级肢体残疾,一、二级智力残疾,一、二级精神残疾,且信息已录入黑龙江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系统基础信息数据库(以下简称数据库)的残疾人。所在家庭为生活困难的低保、低收入家庭。同时,各地可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适当扩大补贴对象的范围。

贫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执行。各地可根据情况,适当提高标准。2014年1月1日前录入数据库的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自2014年1月1日起发放护理补贴;2014年1月1日后信息录入的,自录入次月起发放护理补贴。护理补贴实行社会化发放,由县级财政或残联通过银行、信用社等代理金融机构直接发放到本人。

贫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由市(地)、县(市)财政列入预算足额安排。补贴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各地应根据需要适当安排专项工作经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黑龙江 贫困 残疾人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