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犯罪集团纪实:竞拍时扬言谁举牌举一次挨一刀

来源:湖北日报
2014-04-24 10:57:29

花一些钱我认了

检方指控,2002年5月29日,被告人桓立柱与仇德峰及唐先兵等人在成都市卡卡都俱乐部喝酒,因强拉张某陪酒,与张某的朋友黄伟等人发生争执。为逞强争霸,仇德峰回住处取刀枪后返回。被告人桓立柱得知情况后即向被告人詹军汇报,詹军安排王雷带领桓立柱和王宏伟携刀前往帮忙。次日凌晨2时许,仇德峰等人与黄伟等人发生打斗。王雷朝黄伟背部砍了一刀,仇德峰朝天鸣枪威胁。追打中,桓立柱误认为从俱乐部出来的尚东泉是黄伟朋友,朝其大腿先后刺了两刀。尚东泉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王宏伟当场被抓。

次日早晨,桓立柱、仇德峰被抓。王雷被刘小平安排司机开车送往广汉刘维处躲藏。刘汉安排王子金(已死亡)疏通关系捞人,桓立柱、王宏伟在被关押36天后释放,仇德峰被判刑4年。

刘汉在笔录中供述:“事办完后,王子金告诉我这件事他花了300万,我当时想桓立柱这些人还年轻,花一些钱我也认了。”

另据检方指控,2009年3月16日,刘维因涉嫌指使他人枪杀陈富伟被公安部通缉,刘维便四处躲藏。后田宇(另案处理)到刘维躲藏处看望刘维,刘维让田宇给被告人旷晓燕带口信,让旷晓燕给其人民币200万元。旷晓燕明知刘维因故意杀人被通缉,仍然安排手下筹得人民币200万元,通过他人转交给了刘维。

旷晓燕称,他是在刘维的要求下给他提供200万元花费,属于被动行为。公诉人指出,尽管其是在刘维的要求下为其提供花费,但已形成窝藏刘维的事实。

检方还指控,2010年8月14日,刘汉大哥刘坤因涉嫌窝藏、包庇罪被公安机关追捕躲藏。被告人桓立柱明知刘坤系逃犯,仍按照刘汉指使于2013年2月6日向刘坤提供的账户汇款200万元。

有辩护人认为,该组织成员潜逃所花费用、事后获得奖励的证据多为口供,无其他证据相印证;部分成员潜逃期间,汉龙集团继续发工资是企业正常管理活动,不能证明黑社会组织性质犯罪经济特征。

对此,公诉人认为,组织成员潜逃期间的费用、获得奖励数额的多少,各被告人的供述能够相互印证,能够证明基本事实。同时这种用于违法犯罪的费用支出,不可能留下过多物证,这是符合犯罪特点的。合法的企业活动对员工有严格、规范的管理,这些人不到公司签到上班,企业不管不问,还照常发放工资,不符合正常的企业管理规律。

黑白两道通吃

关于黑道与商道的相互借势,以商养黑、以黑护商,被告人旷晓燕、另案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的供述这样“注解”——

旷晓燕:刘氏家族是靠着刘汉起家的。开始的时候,刘汉做木材、钢材、期货、股票之类的生意,之后又做地产和矿产的生意。刘维是开赌博机游戏厅的,带了不少手下人罩场子,主要是走黑道捞偏门……我当时认识刘维的时候,刘维和刘汉在广汉的势力已经非常大了。刘维走黑道,刘汉走白道,白道不能摆平的事情他们就用黑道手段,黑道无法解决的事情他们就走白道,他们的势力范围也越来越大。

孙某某:刘汉、刘维是兄弟,相互支持。刘汉为刘维提供资金支持……。后来刘维的势力变大之后,对刘汉的生意也有帮助,至少黑道上的人不敢打刘汉的主意。刘汉的一些保镖也是刘维派去的。刘汉在政府层面关系好,又给刘勇提供保护,他们相互支持,使各自都发展壮大,所以后来在广汉一提到刘家,大家都知道刘家的势力,黑白两道通吃,没有谁敢跟刘家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