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李克强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

2014-02-25 21:34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会谈时强调

深化中特关系与合作 推进中国—加勒比关系发展

李克强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0年来,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与配合。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特多,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与特方进一步密切交往,巩固互信,深化合作,使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水平。

李克强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特多是英语加勒比最大经济体,中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把优势领域合作做大做实,造福两国人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在建好医院等民生项目基础上,开拓港口码头、工业园等大型可经营性项目,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加强能源合作,扩大天然气直接贸易,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生产高附加值和新能源产品。拓展安全领域合作,中国政府支持中方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特多国家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中国制造船舶等装备的质量享有良好国际声誉,中方愿与特多开展相关合作。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加强文化、卫生、体育、旅游等合作。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加勒比国家联合自强,一体化进程取得积极进展,中加关系也得到长足发展。中方愿同特多等加勒比国家共同努力,利用中拉整体合作机制带动中加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使双方合作的盘子越来越大,路子越来越宽。

比塞萨尔表示,特中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友情深厚。特方感谢中方对特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帮助,愿不断拓展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为深化加勒比、拉美国家对华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会谈后,李克强与比塞萨尔共同见证了中特能源、卫生、体育、航空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李克强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比塞萨尔举行了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等出席。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