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李克强除夕给光屁股小孩家人回信(全文)

2014-02-18 08:39 来源:新华网

李克强除夕给光屁股小孩家人回信(全文) 

为记者展示完总理的回信,高俊平小心翼翼地放回信封。徐晗 摄

这几天,已经搬入惠民新城新居的高俊平内心难以平静,他每天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从一个大信封内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张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信纸,这封寄给他的信落款处赫然写着“李克强”,日期则是2014年1月30日。高俊平说:“收到总理的回信,比我见到总理那一次还激动,因为总理回信的时间是1月30日,正是大年三十,没想到,大年三十总理还惦记着我们。”

2013年,对于高俊平来说是梦幻般的一年,梦幻般的日子始于2月3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视察包头北梁棚户区改造情况时,走进北梁棚户区居民高俊平不足20平方米的家。高俊平的小孙子高宇博光着屁股“闯进”《新闻联播》节目镜头,被网友亲切唤作“光腚娃”。从此,高俊平的生活和数万北梁人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不到一年,高俊平一家便搬入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今年1月15日,圆了“安居梦”的高俊平给总理写了一封信,他把这一年来的经历和感受,以及总理来北梁之后的变化一一作了介绍。“我文化水平低,只念到小学三年级,但每天看着总理来我家做客的那张照片,看着现在北梁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决意给总理写这封信。信里从头至尾都是我的心里话,希望总理能再来包头北梁,再来我们家做客,看看这一年的变化。上次总理来我都没能给总理倒杯水,这次我一定给总理倒杯热乎乎的茶……”高俊平说。让高俊平没想到的是,2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深入北梁棚户区考察调研,并来到他的新家做客,将李克强总理的回信交到了他手上。

2月15日上午,记者在高俊平的家中看到了李克强总理的这封回信。信中写道:“你的来信收到了,信中说北梁棚户区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和老伴、小孙子,还有很多居民都搬进了宽敞明亮、干净舒适、配套齐全的新楼房,实现了安居梦,真是从心底里为你和大伙感到高兴。”总理还在信中勉励北梁居民:“安居是幸福生活的新起点。要用勤劳的双手继续创造充满希望的未来,让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

看完总理的回信,高俊平觉得,总理一定还会再来北梁,再来他家做客。“这几天我正找专业的裱画师傅,准备把总理的回信用框子裱起来,挂在一进门的墙上,和总理去年来我家做客的那张照片挂在一起。”高俊平说。

李克强总理的回信

高俊平同志:

你的来信收到了,信中说北梁棚户区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和老伴、小孙子,还有很多居民都搬进了宽敞明亮、干净舒适、配套齐全的新楼房,实现了安居梦,真是从心底里为你和大伙感到高兴。

北梁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作风,也体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正在逐步成为现实,国家还要继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圆上安居梦,除了安居,养老、医保等惠民政策也都会一步步完善。

安居是幸福生活的新起点。要用勤劳的双手继续创造充满希望的未来,让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祝全家新年好并代问北梁的居民好!有机会我再去看望大家。

李克强

2014年1月30日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