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出租车有望实施“峰谷价” 禁涨“份儿钱”

2013-04-17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6 增设门槛

现状——

“的哥的姐”有10万多

目前,本市出租车行业中共计有出租汽车企业252家,“的哥、的姐”10万多人,其从业准入退出条件不明确。

应对——

出租司机将设准入门槛

《意见》提出,要制定准入退出和考核制度,明确出租汽车企业经营和驾驶员从业的准入退出等条件,完善对企业考核并追究其主体责任的制度、对驾驶员从业资格及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制度,为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提高运营服务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措施——

组建服务预约叫车专业车队

鼓励企业规模经营,中小企业可通过兼并重组实行规模经营,依托品牌企业组建服务预约叫车和保点运输专业车队。

7 畅通投诉

现状——

乘客抱怨投诉一般无果

“我有一次投诉拒载,打了多次电话都不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对方告诉我需要留拍照证据,最好写信寄过去,这方式也太慢太原始了,不能设网上发帖投诉或邮件投诉吗?”乘客方小姐表示。记者在豆瓣网也发现,有个挺热门的帖子叫“北京出租车投诉指南”,网友们纷纷抱怨投诉一般无果,只得自发在网上设帖,给那些“糟糕”的出租车司机的行为曝光。

应对——

投诉热线24小时开通

本市将畅通投诉渠道,制定投诉处理办法,明确投诉受理和处理的流程、时限、责任,确保有诉必查,查必有果。

交通投诉热线(96123)将24小时开通。交通部门还将完善电子邮件、传真、来信来访投诉渠道,确保有诉必查,查必有果,通过努力,拒载等严重服务质量问题的有效投诉率降至万分之一以下。

8 打击黑车

现状——

地铁边小区门口黑车多

“北京的黑车真不少,尤其是通州等市郊的地铁边、小区门口,黑车与日俱增,并且乱停车、乱开价,有点肆无忌惮。”市民郑小姐抱怨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建出租汽车公司“的哥”告诉记者,曾听一位业内专家估算过,北京至少有三四万辆黑车。

应对——

严打场站“黑车”

本市将进一步完善非法运营车辆治理工作体制机制,采取联合执法、捆绑执法、闭环执法方式,综合治理,对“黑出租车”进行严厉打击,净化出租车运营环境,尤其是对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场站、商业区等重点地区的出租车运营秩序加强管理,确保秩序良好。(记者孟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