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开局百日的世界印象

人民网-人民日报包尔文、刘莉莉 叶书宏、宋晨、刘恺、岳连国、王其冰、刘向、刘石磊、张越男、贾瀚龙、林如萱、徐海静、黎藜、冉维、陈济朋 2013-02-22 08:35: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2日,是中共十八大产生的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航中国的第100天。

100天来,国际社会关注着中共新领导集体的政策宣示,注视着中共新领导人的治国言行,热议着中国这个发展中大国的未来走向。

奋斗目标高远、发展道路明确、施政方略清晰,中共自身建设和国家治理呈现新局面新气象——这是众多国际人士和外国媒体从这100天里得到的印象。

印象之一:中共新领导集体强调的“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是宏大的,同时又是现实的。实现这些奋斗目标的过程,是造福于中国人的过程,也是不断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的过程

100天来,“中国梦”不仅激发了中国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成为外国人士谈论中国发展前景及其世界影响的一个热词。

习近平指出,“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对此,国际人士认为,凸显“中国梦”,体现了中共新领导集体对中华民族的强烈历史责任感。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意味着中国的发展水平将登上两个新台阶,为“中国梦”的实现铺平道路。

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国际问题专家西蒙诺夫表示,如今中国经济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重要国际组织中有着重要地位,而“中国梦”则为中国未来发展设定了“一个能在人们心中激起共鸣的目标”。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说,“‘中国梦’是一个科学的、踏实的梦,不是好高骛远的乌托邦式的梦”。

“中国梦”像灯塔一样为中国人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凝聚了民众,振奋了人心。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发展研究学教授奥如库认为,这有助于形成积极向上的国民心态,推动中国在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

同时,“中国梦”也给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其他国家将从与中国的互利合作中得到更多发展机遇。古巴中国问题专家罗拜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个强大的、独立的、稳定的社会主义中国,对全世界都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