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议会对世通假期下最后通牒

来源:新华网
2013-02-20 09:28:06
分享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19日表示,对于世通假期旅行社股东王永坚,迟迟未到议会交代的不合作态度,感到愤怒,议会下最后通牒,若王永坚直到21日早10时还不亲自去议会交代内地旅客在旅游巴士过夜事件,议会会实时暂停世通会籍,期间不能进行任何业务。

香港旅游业议会在19日召开3小时理事会会议。会后,胡兆英批评世通完全不合作,而提交的书面报告又不尽不实,需要再解释,故旅游业议会根据章程赋予的权力,启动机制处理。他强调,旅游业议会在合法、合情及合理下作有关决定,不会"未审先决"。

对于有报导指,事件涉及内地旅行社向本港接待社"借牌",胡兆英说,会陆续向业界反映,又强调不允许"借牌"。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说,国家旅游局十分关注该事件,广东省旅游局已发出通知,在香港旅游业议会就世通事件作最后裁决前,广东省旅行社不可将旅行团交予世通接待。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署19日晚就香港旅游业议会理事会处理世通假期事件作出回应,表示会全力支持旅议会的工作,尊重旅议会作为监管机构,行使其理事会的权力,启动暂停世通假期的会员会籍的程序。(记者 杨皓 张天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