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警方:多户口女商人徐敏台胞身份证实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1-29 15:00:24
分享

厦门徐敏被举报有多个户口,经查,其江苏和广东户口照片高度一致。28日,徐敏的台胞身份获得证实。

生于1972年4月18日的徐敏有不少案底,福建各级法院关于她的多个案件仍未审结。孙先生等多名举报人出具的借据、案卷等材料显示,利用徐敏(江苏)、徐敏(台湾)和林钰娇(厦门)等3个身份互相担保借贷,涉及金额高达数亿元。

昨天,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经侦大队证实,关于徐敏利用多重身份诈骗的案件确实在侦办,但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孙先生等人称,由于徐敏人脉关系复杂,警方的调查受到了干扰。

厦门林钰娇的户籍身份系2005年由广东紫金县紫城镇迁入。昨天,记者致电紫金县公安局,对方记录了相关情况,但未给出具体答复。工作人员称,紫城镇有3个派出所,需进一步调查了解。

此外,徐敏的台胞身份获得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证实。经调查,台胞徐敏与江苏海安县户籍的徐敏出生日期及照片均完全一致,她以企业管理人员的身份,从2001年开始,便频繁以旅游、就业、探亲等名义出入境。与此同时,林钰娇、徐敏(江苏)也多次出入境。

厦门警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徐敏拥有台湾身份证,想办理台胞证及来往大陆通行证、签注,只需要提供台湾身份证、台湾出入境证件及正面免冠彩照。如果系统内没有相关提示,工作人员便可以为其办理证件。但一个人拥有大陆和台湾两个身份的情况明显不正常,只能选其一,很有可能是徐敏的原户籍未及时注销。昨天,记者未能和江苏警方取得联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