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实业家捐资北师大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来源:新华网
2013-01-22 14:29:43
分享

香港实业家钟瀚德21日向北京师范大学捐资1.1亿元,成立"北京师范大学瀚德学院",培养复合型国际化创新人才。

瀚德学院设立法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两个专业每年各招生40人。学院为学生专门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法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采取国内与国外合作、大学与企业协同培养等新模式。学生在分别修读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法学等专业核心课程的同时,需精通英语,并自主选择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作为第二外语。学生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后可授予北师大双学士学位(法学或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文学学士学位)。

经选拔的学生将出国1年继续进行第二外语和相关专业的深造(占总人数的60%左右)。不出国学习的学生在4年内完成学业并毕业,出国学习的学生顺延一年毕业。学校将开展各种中外文化交流与研究项目、面向中外企业和组织的多元文化培训、研修与实践活动等。同时与相关国家驻华使馆、国外大学及行业、企业开展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

瀚德学院将利用多种渠道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外籍专家学者、客座教授,并同北师大外语类及专业类一流师资优化整合,形成中国教师与国外学者相结合的多元化、国际化师资队伍。

钟瀚德是香港万都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他在内地18所高校设立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支持免费师范生教育。(记者 李江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