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评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首度空缺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影评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首度空缺

2013-01-15 10:22 来源:新华网

"2012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14日公布获奖名单,展现热血青年气概的警匪题材影片《车手》颁获"最佳电影",《车手》导演郑保瑞、《逆战》导演林超贤并获"最佳导演",《高海拔之恋II》编剧团队荣摘"最佳编剧",杜汶泽凭借《华丽之后》问鼎"最佳男演员"。

"最佳女演员"首现空缺,学会给出的理由是:"有会员认为2012年香港电影中,能够给予女演员发挥的空间有限,在评审的激烈辩论及表决下,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终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两奖在怀的《车手》无疑是本届评审的"宠儿",学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从影像出发,又回归到影像的魅力,内涵直接有力,信息清楚明白,取悦观众的一刹,不乏个人言志态度。"

本届评选讨论最为激烈的当数"最佳男演员"奖项,入围第三轮投票的多达7部影片、5位资深演员。最终杜汶泽凭借在《华丽之后》里节奏感十足、人性层次丰富的演出,力压梁家辉、黄秋生、刘青云、张家辉,摘得"影帝"头衔。

与获奖名单同期公布的还有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推荐电影",囊括了《高举·爱》《逆战》《消失的子弹》《四大名捕》《麦兜·当当伴我心》等8部过去一年最值得观看的港片。

成立于1995年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是香港首个由影评人组成的文化组织,每年年初举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评选,迄今已是第19届。由于强调以专业角度评审,附以透明理性的讨论记录,颇受业界和媒体关注,也因发布时机得当,常常被看作是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风向仪。(记者 赵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