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景区将对团体游客人数设置每日6000人上限

来源:新华网
2013-01-21 15:39:07
分享

台湾阿里山景区管理机构——嘉义林管处最新发布的消息称,为缓解每日人潮、车流对园区带来的交通、环境及旅游品质冲击,拟从今年3月1日起实施每日开放6000名团体游客预约入园的新措施。

嘉义林管处将从1月21日起开放网络预约申请,1月21日至2月28日为试办期,3月1日起正式实施预约申请,团体游客均需事先申请方得进入园区。

据了解,自2008年大陆游客赴台游启动以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成为大陆游客来台的热门景点,推动阿里山游客总人数逐年攀升。2012年,阿里山接待游客总人数更是突破200万,创下历史新高。

景区管理机构经调查认为,近年来到阿里山的游客往往集中于上午入园、下午离园,人潮过于集中的情况给园区各项设施及环境造成巨大压力,亟须建立人员分流机制。

根据将实施的新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乘坐大型游览车进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旅游团,均须以车为单位由导游或领队预约申请后方可购票入园。(记者 张勇 谭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