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0后处级公选将放榜 最年轻1986年10月出生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1-26 15:24:08
分享

经过7天公示,80后处级干部公选已经结束组织考察环节,即将进入“放榜”阶段。其中,几位最年轻的考察对象为1986年10月出生,都是刚满26岁的年轻人。据悉,168个处级岗位共有考察对象490人左右,差额比约为1比3。

最年轻的刚满26岁

备受关注的80后处级干部公选日前在公招网公示,现已满7天。各职位考察人选公布了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现工作单位及职务五项内容,每个用人岗位基本都有3位考察对象,168个岗位共计500人左右。

从年龄上看,考察对象中1980年至1981年出生的居多,分别为170人和166人,共占考察总数的69%;刚刚跨入而立之年的为75人,占总数的15%;其中,二十多岁的有78人,占总数的16%。最小的当数三位生于1986年的年轻人,他们都来自企业,分别报考大兴区团委副书记、北京出版集团下属某公司副总经理、王府井百货购物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职位。

共产党员超九成

从政治面貌上看,近500名考察对象几乎全是中共党员。除了两个要求“非中共”的职位考察对象为5位民主人士和1名群众,另有11名普通群众以及5名共青团员外,其余考察对象均是党员(预备党员)。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职位简章并未对政治面貌做特殊要求。他分析认为,之所以考察对象党员居多,主要是年龄原因,“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在学校期间已经入党了,这很正常。”

从现工作单位来看,约半数考察对象拥有与报考职位相关的基层工作经验。从性别上看,列入考察的女候选人共有193人,约占总数的四成。

“落榜”可进后备队伍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考察过程中,考察对象有关信息不仅在公招网、北京组工网等网站公示,其个人近3年的工作业绩同时在本单位公示;在现所在单位工作不满3年的,还需到其原工作单位或其他相关单位进行考察并公示。

下一步,各用人单位将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最终任用名单。任职人员名单将于公招网、北京组工网上统一公布,并进行统一的岗前培训。对进入考察名单但最终“落榜”者,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可按照程序纳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培养。

决定任用的人员,自任用之日起,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可自主择业,也可由组织安排工作,一般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首席记者姜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