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进京培训

来源:新华网
2012-11-26 10:46:59
分享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第四期培训班25日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山西、重庆、陕西、云南等14个省区市的5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将接受为期11天的主题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三农政策、扶贫开发和创业技能指导,旨在使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在贫困地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能力。具体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三农政策讲座、贫困村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培训、扶贫助学项目座谈、大学生村官经验交流等。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支持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于2011年5月正式启动,计划用5年时间培训50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并支持其中1000人创业,以实现贫困村脱贫与大学生成长的“双赢”。截至2011年底,已有来自11个省区市、288个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19个民族的10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接受了培训。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同时成立了配套的星火扶贫创业专项基金,入选的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将获得不超过30万元的资金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