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北省委举行八届三次全会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2-11-22 11:14:17
分享

中共河北省委举行八届三次全会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庆黎作重要讲话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中共河北省委举行八届三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举行。全委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张庆黎作重要讲话。

中共河北省委举行八届三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举行。全委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张庆黎、张庆伟、赵勇、史鲁泽、杨崇勇、梁滨、臧胜业、张越、孙瑞彬、景春华、田向利、艾文礼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举行。

全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张庆黎代表省委常委会报告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并在全会闭幕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副书记赵勇传达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广开思路,畅所欲言,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八届三次全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明确提出了推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对于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认为,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省委常委会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坚持继承发展创新,把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革开放作为第一动力,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保证,集中力量办大事、抓要事、解难事,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对一年来常委会的工作,全会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体现了中央要求,对于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21日上午,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决议》。

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三是实施重点突破,全面展开两个举全省之力的重大部署;四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各项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动;五是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六是加强文化建设,努力实现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七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八是坚持党要管党,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张庆黎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理论上的新发展、实践上的新要求、工作上的新举措、对人民期待的新把握,在党和国家的历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将永远载入光辉史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远发展。我们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十八大精神是方向,引领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阔步前进;十八大精神是动力,激励我们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十八大精神是保证,指导我们以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裴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