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好河山·绿色家园”摄影展在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展

2012-10-24 10:5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好河山·绿色家园”摄影展在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展
 
影展开幕现场。(联合国中国书会提供)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上午7:30(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0月22下午18:30),在第67个世界“联合国日”到来之际,由联合国中国书会、张家口市文化建设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好河山·绿色家园·中国·张家口联合国总部摄影展”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联合国有关官员、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新闻负责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联合国电视台、联合国世界日报、侨报等媒体记者、当地外国友人、华侨和摄影家100多人出席活动。

本次摄影展自北京时间10月23日(纽约当地时间10月22日)开始,为期一周,以“大好河山·绿色家园”为主题,分为“大好河山”、“龙的传人”、“幸福生活”、“绿色崛起”四个方面内容。参展的60组展架,80幅摄影作品从历届大好河山摄影展的6万多幅照片中精选而出,更加突出贴近性,反映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氛围,其中包含张家口四季风光及以泥河湾遗址、中华三祖堂、黄帝城、历代长城、古民居、古建筑等为代表的始祖文化与长城文化;以传统民俗社火、新民居建设、现代体育赛事、草原音乐节、崇礼滑雪节等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艺术和现代生活方式;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风力发电、水源保护、荒山绿化、节水农业、节能生态型园林城市建设等内容。雄伟端庄的万里长城第一门、气势恢宏的三祖大典、古老神奇的“打树花”、镶嵌在草原上的天鹅湖……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佳作以独特的视角、优美的构图、流畅的线条、梦幻的色彩向全世界展示了张家口的优美风光、独特风情、人文景观和社会风尚,真实而艺术地再现了张家口这座城市独具的韵味和魅力。

这次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众多游客的关注,为加强张家口与世界各国、各地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不同地域、年龄、肤色,不同语言、文化、信仰的人民架起一座增进理解,相互交流,促进友好的桥梁。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刘文锦介绍,联合国总部是一个神圣而庄严的地方,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此,在此举办大展,对于张家口这座城市来说,这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次全新尝试和体验,是一次值得骄傲和纪念的事情。在漫长历史长河中,张家口人民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方风情,此次摄影展站在世界的高度,充分展示了张家口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文气息、生态文化及特色旅游,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领略到这座古老城市的文化魅力,感受到这座城市绿色崛起的时尚风采。

相关链接:

张家口位于中国河北省西北部,紧邻首都北京,面积3.7万平方公里,人口466万。

境内共有八朝代的长城1476公里,长度占万里长城的六分之一,被誉为“长城博物馆”。万里长城的一座重要关隘就坐落在这片土地的中央。关隘的门楣上书写着“大好河山”四个大字,成为当今这个城市的文化名片。

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张家口正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是龙的故乡。东方人类的起源、中华民族的诞生,长城雄关,墩台驿站,塔阁楼台,寺观庙庵,古老民宅,经年场院,商道货栈,铁路车站等众多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存,足以反映出中华龙繁衍发展的每一段历程。多民族的交流和多元文化的融合,为这里的人民铸就了坚韧、勤勉、开放、包容的人文精神。

2011年,张家口获得了国家级园林城市的称号。绿色崛起作为这个城市未来发展的纲领,她的目标是建设一座以河为脉、以山为骨、以绿为基、以文为魂的国际化水准的绿色家园。

张家口市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众多,是四季皆宜的旅游度假胜地。目前,该市以“创建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全面推进葡萄(酒)品游大区、滑雪温泉大区、草原风情大区、民俗精品大区、历史文化大区等五个旅游大区建设,推进了密苑生态休闲旅游产业示范区、塞那都国际生态度假村、瑞意滑雪小镇等大型旅游项目,并逐步形成了涿鹿祭祖大典、崇礼滑雪节、张北草原音乐节等节庆品牌。截止今年9月底,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70.6万人次,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联合国 大好河山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