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浙江余杭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资质授级仪式在杭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10月23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资质授级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庄跃成出席了授级仪式。

在授级仪式上,庄跃成部长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向余杭区首批获得资质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非公共优质企业是浙江省经济发展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和特色所在,也是推动转型升级,推动“两富”现代化浙江的重要力量。他充分肯定了余杭区在建设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建设工作,并希望余杭区委继续开展“红色职业通”的品牌建设,真正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懂经营、会管理的党务工作者队伍。

随后,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如根通报了43名取得资质等级的党务工作者名单并为举行了资质授予仪式。作为唯一一位获得高级资质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唐根泉上台发言。他说,非常荣幸能够获得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的高级资质,他将在今后将继续积极开展企业的党建工作,为企业所需要,为职工所拥护,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不断培养更多的党员和人才。

陈如根部长介绍了余杭区的非公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说,不同于其他省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做法,余杭区的非公企业“红色职业通”是一种以内选外聘为前提、以人才聚集为基础、以资质认证为核心、以考核补贴为保障的党务工作者职业化模式。

围绕“资质认证”这个核心,余杭区全面创设各项制度,采取“培训+考试+评审”的认证模式。通过全方位的测评法,突出量化评审权重,突出考察实际能力,不唯考试成绩论,并设置初、中、高三个等级,建立逐级晋升的职业通道。同时,以“年检与考核”双轨并行的方式,强化队伍管理,按考核结果发放党务工作补贴,让党务工作者干事有保障、干好有奔头。

在非公企业党建发展的红色浪潮里,余杭区遵循企业发展和党建发展规律,出台了“1+X”系列政策,推行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建设,形成非公企业“红色职业通”党建品牌。余杭区目标通过5年的努力,在全区建立一支200人左右的非公企业党务人才队伍,其中包括100名具有执业资质的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和100名党务后备人才。(记者 周依依)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