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开幕 探讨中国科技期刊未来发展之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武汉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陈运泰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总主编朱作言先生等国内专家,英国《自然》出版集团(Nature Science Group)、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Springer)等国际科技期刊出版集团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其两天,以“竞争,合作,创新——科技期刊未来发展之路”为主题,设立大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会、科技期刊国际化高峰论坛、四个专题论坛和科技期刊进院校等专项活动。

其中,在四个专题论坛上,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将围绕“科技期刊编辑、编委与作者队伍国际化建设”,“论文分析与评价及其对科技期刊的影响”,“科技期刊与体制改革、模式创新及新技术应用”,“新时期高校科技期刊发展与转型”等内容展开专题学术研讨。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做了题为“文化体制改革与中国科技期刊发展战略”的报告。邬书林认为,有别于以往的印刷时代,在数字时代的今天,中国应当积极创新,利用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力图在更少的时间内,使最新科技知识和信息在更大的空间内得到传播。同时,中国应加强与国外著名科技期刊的合作,让中国期刊走向世界,共同促进中国乃至世界科技期刊的发展,推动人类科学技术的进步。

据介绍,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是中国科技期刊出版界所举办的最高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论坛之一。 论坛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地成功举办七届,规模与影响日益扩大。(实习记者 孙雯骥)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