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区驻福海县工作队(组)下沉一线访民情听民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种的哪些作物,种了多少亩地,产量如何?价格如何?与去年相比增收如何?明年打算再种些什么?……”近日,地区派驻福海县工作队队长程树平一行5人在深入到福海县各乡的行政村见到一些种植户时,与农户交流时问到的一些问题。

随着天气的日渐转冷,大部分种植户的农作物已经采收完毕,农户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谈到农产品价格时,阔克阿尕什乡也斯克库木村村支部书记陈先应介绍到,今年打瓜、食葵的价格比起去年,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早些成熟作物价格卖的价钱更好,目前已经采收结束农户的农产品全部出手,没有像去年有囤积的现象。

在该村的清扬场,种植户小邵和他的妻子俩人在精选机前正忙着张罗已采收的一大堆黑大片。

“今年我种了130亩的黑大片,虽说这几天才收,相比之下有些晚,但产量很不错,最近打瓜的价格每公斤12块钱左右,我的这些打瓜子在晾晒的时候就已和购买的老板谈好价了,精选完就可以直接可以装车了……”种植户小邵这样跟工作队说到。

当问起收入时,他掩饰不住喜悦的笑容,很保守的说到:“虽说有些辛苦,但今年也能挣个十多万元吧!”

笔者跟随工作队在走访回访时,依旧能见到一些种植户的晚熟作物仍在陆续的采收、晾晒、清扬、精选中,所到之处,从农户的脸上就能看到今年农户的增收情况。

随着转变作风活动的深入开展,工作队(组)已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好朋友,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家里的变化,增收情况,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说说来年的计划等等都成了话题,同时工作队(组)成员根据农户的实际情况,为群众增收致富出谋划策,引导和帮助农户借助远程教育、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依托各项惠民政策等实现增收致富。

“不管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和难题,需要我们帮助的,尽管可以找我们……”就是这么一句并不长却很有分量的话儿,深深地暖到了当地群众的心里。工作队(组)成员表示,群众不管何时需要我们,我们就要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跟前,为他们解疑答惑、排忧解难,真正树立起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组)在他们身边。

活动开展至今,地区派驻福海县的工作队(组)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誓言,用汗水和真情帮民排忧解难,深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玉萍 )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地区 驻福海县工作队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