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着力推进绩效管理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兵团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兵团绩效管理工作自今年4月28日开展以来取得不少成绩,同时也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好评。

新疆兵团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兵团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颜建新通报有关情况。

颜建新说,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是兵团党委、兵团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大部署,是积极落实中央关于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兵团各级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的有力抓手。

开展工作主要按照兵团部署全面启动,制定目标任务落实到责任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工作。工作中,兵团机关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在认真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的情况下,组织召开了兵团机关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和现场交流会,出台了《兵团机关绩效管理明察暗访暂行办法》,组织监督员对机关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开通投诉电话和网上投诉平台,接受绩效投诉,推动兵团机关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

颜建新说,虽然各单位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开展的时间、方法和成效不尽相同,但是绩效管理的开展带来了许多可喜变化。如,工作的主动性、责任心增强;工作作风有明显的改变; 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明显提高;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将各项工作和任务与绩效目标管理相结合,落实责任,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职工群众反映:机关作风转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服务态度好多了,机关干部下基层多了,与群众联系多了,办实事多了,笑脸和蔼多了,到机关办事方便快捷多了。

据悉,前不久兵团召开了绩效管理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兵团绩效管理开展以来的工作,就进一步抓好绩效工作做出了安排。新疆兵团司令员、兵团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新齐做了重要讲话,对开展好绩效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绩效管理要坚持“四结合”,即:与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管理创新紧密结合;与建设满意机关紧密结合;与加强权力监督制约紧密结合。强调“抓住五个环节”,即:抓住思想认识环节,进一步深化对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抓住工作思路环节,进一步明确绩效管理工作要求。抓住指标设置环节,进一步完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抓住绩效考评环节,进一步健全绩效考评工作机制。抓住考评运用环节,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综合作用。

兵团启动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是兵团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举措,也是兵团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使市场经济与特殊体制结合的重要体现。

新疆兵团新闻办副主任张晓主持发布会。(记者 毛卫华 诗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新疆兵团 绩效管理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