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巴楚县第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巴楚县第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英俊小伙子和姑娘翩翩起舞姑娘

新疆巴楚县第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美丽的维吾尔姑娘跳起欢快的舞蹈

新疆巴楚县第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民间艺术家弹起了刀郎麦西来普音乐

新疆巴楚县第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特色美食烤全骆驼出炉引来游客围观

新疆巴楚县第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万人大型刀郎麦西来甫的表演

深秋时节的新疆景色宜人,10月20日,以胡杨、烧烤闻名中外的新疆巴楚县文化广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以万人大型刀郎麦西来甫的表演迎来 “胡杨之都——巴尔楚克”为主题的第三届胡杨文化旅游节举行盛大开幕式,四海宾朋与全县万余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庆美好而喜庆的时刻。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伟、喀什地委副书记木太力甫·吾布力等领导及援疆对口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嘉宾及媒体品尝了巴楚有名的美食烧烤,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别具特色的烤全羊、烤骆驼及烤全牛。

喀什地委副书记木太力甫·吾布力表示:巴楚有着306万亩连片生长的原始胡杨林。胡杨文化体现了巴楚人民坚韧不拔、顽强拼搏、不屈不挠地奋斗精神。举办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打造巴楚胡杨的世界品牌,提升巴楚知名度。形成高规格、广参与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介胡杨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不断推进巴楚旅游业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县域经济和文化协调发展。

巴楚县县委书记龚卫兵介绍,巴楚县将举办沙漠胡杨旅游、胡杨民俗风情游、最美“胡杨古丽”风采模特秀等特色活动以及特色美食餐饮展、文化交流活动、大型歌舞晚会及梨园春豫剧专场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晚会还将邀请国内一线歌唱家郁钧剑、李丹阳及河南梨园春演职人员等为“胡杨节”倾情献唱。

据悉,巴楚,是巴尔楚克的简称。汉称“西域尉头国”,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盛产棉花、红枣、核桃、杏、西瓜、甜瓜等瓜果,是全国最大的棉花储备库,全疆重要的棉纺工业园。石油、天然气、钒钛磁铁矿、花岗岩、岩盐等矿藏丰富,其中钒钛磁铁矿探明储量6亿吨以上 。(记者 毛卫华 杨望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开门红!一季度GDP同比增6.7%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