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走进郑东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东新区先进的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及发展变迁,非常震撼!特别是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二层展厅3.4万m2的无柱大单间,其智能化、人性化、现代化的硬件设施,感受到郑东新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势头,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10月19日,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走进郑东新区参访活动中,来自每日甘肃网郭婷婷说。

10月19日,在第九届郑州少林武术节即将开幕之际,记者随从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一起走进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CBD),实地参观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郑州会展宾馆、河南艺术中心、商业步行街、龙湖、郑州东站”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国际化一流水准的专业会馆管理机构,郑东新区先进的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及发展变迁,让参观采访的记者们赞叹不已。

据介绍,中央商务区(CBD)是郑东新区的核心区,规划面积约3.45平方公里,由内外两环共60栋高层建筑组成,两环之间是商业步行街和24小时不夜城,环形建筑群中间布置有国际会展中心、河南省艺术中心和高达280米的会展宾馆等3个标志性建筑。

目前,CBD区域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9亿元,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60万平方米,建成和在建房屋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入驻人口约5.3万人。

记者一行首先来郑州会展宾馆,该馆位于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景区中心,是郑东新区中央商务区景区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是由上海绿地集团下属企业河南绿地中原职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2亿开发建设,总体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该馆主塔楼地下3层,地上56层,主楼高280米共59层,设计灵感来源于嵩岳寺塔。该塔为砖筑密檐式塔,历经1400多年风雨侵蚀,仍巍然屹立,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砖塔。设计方案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充分体现了中原文化的深厚底蕴,是集古代文化和先进技术于一体的人性化、智能化的超高层建筑,采用了绿色、节能、可循环的建筑设计,较多新工艺在中原地区首次采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原第一高楼。

是日上午,网络媒体们还参观了郑东新区CBD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该会展中心是河南省建国以来一次性投资最多、单体面积最大的全钢架结构公共建筑。2003年1月20日,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工奠基为标志,郑东新区开发建设拉开序幕。该中心建成以来,已举办大型展览200余次、会议500余个,接待人数突破700万人次。CBD已发展成为东区人气最旺、最具活力的金融产业、企业总部、会展旅游、文化产业聚集的核心区域,在第四届国际金融论坛上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中央商务区”称号。

郑东新区位于郑州市东紧邻市区,是未来政治、文化集聚地。辖区面积130平方公里,西起中州大道,东与中牟县毗邻,北至连霍高速公路,南至陇海铁路。目前,随着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国发〔2011〕32号)明确提出,要加快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历史的机遇再一次选择了郑东新区。未来工作中,郑东新区将站位全局,抢抓机遇,敢于担当,坚持“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紧紧围绕“三大主体”工作和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全力打造“两区”、“五中心”、“一格局”,着力构筑功能完善、经济繁荣、管理一流、宜居宜业的创新新城、生态新城、活力新城、品质新城。(记者 马守国 实习记者 马义慧)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 郑东新区
众怒 入侵
开门红!一季度GDP同比增6.7%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