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基层党建网络行”系列报道之三:道是无情却有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鸡狗精神,通俗的词汇却是大同市市政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队员们真实的生活写照。10月18日,“山西基层党建网络行”记者团深入大同市城管队伍,解读这份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的工作。

2011年9月,由原“城管监察大队”、“市政监察大队”、“市政设卡大队”和“市容站前管理处”等四支队伍组建的“大同市市政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成立。新的单位,随着年轻人才的大量引进,老党员的领路人角色愈加鲜明。党建工作的开展,日常工作的带头,支队的党员们做出了表率。办公室主任赵芳作为即将入党的年轻代表,对此有自己的认识。

“老党员每天很早就到单位准备一天的工作,我们作为年轻人,身体健康,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赵芳对记者说。她也向记者介绍了举报中心主任卢慧娟带队对惠民西城进行的“无锅区”整治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均是拆除时间,队员们自备有安全绳、扳子、钳子等工具,并由党员义不容辞地担当户外高空拆除工作,截止到目前,共拆除一千余“卫星锅”,真正做到了“无锅区”。

在打造“无锅区”的过程中,与群众沟通是难点,拆除工作甚至涉及到了人身安全。而在路面进行监督、劝导的督察队所承担的是曾有切实伤害的工作。

督察大队大队长聂卯平是位38岁的老党员了,而就在今年4月份,他带队对工地水泥车的批评说服工作就使他受到了人身伤害。建筑工人直接拿安全帽殴打聂队长。

面对这样一份高压力、无定点的工作,“家人曾经反对过我的工作,啥时候有任务就得去,还不一定发生啥。”豫东大队中队长庞尔东如是说。但是45岁的他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城市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执法支队组建年头虽短,却在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下把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党建工作在充分萦绕党组织先进性氛围的城管系统展开。执法支队基层组织建设实行“1+3”模式。以党员窗口工程、党员执法工程、党员示范路工程为载体,加大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力度,树立创先争优典范,为城管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目标提供精神动力。(记者 孙瑞生 实习记者 王杨)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基层党建网络行 山西
众怒 入侵
开门红!一季度GDP同比增6.7%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