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奠基动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10月20日下午,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奠基动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政府秘书长徐庄,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冀文林,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海口市委常委邓小刚、吴川祝,海口市副市长谢京,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黄礼忠等出席奠基仪式。

影视界明星葛优、张国立、赵宝刚、何平、徐帆、姚晨、张涵予、安以轩等也前来祝贺并剪彩。

据悉,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国内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影视文化基地。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00亩,建设用地950亩,项目总投资55亿元。其中,一期建设用地313亩,建设面积196312.3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942风情街、社会主义风情街、南洋风情街、园林景观区、影视摄影基地等。一期投资15亿元,计划竣工时间为2013年12月,预计2014年开门营业。

许俊在致辞中说,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是一个地区和城市人文品位、精神价值和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的开工建设,是营造海南文化旅游的力作,相信也是海内外游客和旅人喜闻乐见的项目。观澜湖集团扎根海口,发展了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度假区,冯小刚导演和华谊兄弟合作的《非诚勿扰》系列电影,将海南旅游元素充分展现在世人面前,赢得了积极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益,有力提升了海南的文化品位和影响力。

这次,观澜湖集团、华谊兄弟和冯小刚导演携手建设“电影公社”,将极大推动海南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的发展,对旅游业态的丰富和升级起到重要的作用,对海口建设娱乐之都、品位之城也将发挥引领效应。

冯小刚的妻子、著名演员徐帆上台致辞,她笑言自己“代表不了冯小刚”,希望电影公社今后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温馨。(记者 田亦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口 冯小刚电影公社
众怒 入侵
开门红!一季度GDP同比增6.7%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